Wednesday, June 29, 2011

用90分的痛苦,換取10分的快樂

用90%的痛苦,換取10%的快樂,最近在創意書籍上面看到有關ppaper包益民訪談。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,究竟人生這樣勞苦自己真的值得嗎?自己腦袋裡面最近也常在辯證,關於夢想是否值得追求。夢想不能當飯吃,我爸媽跟我說,但是我跟阿得還是傻傻的堅持。這一路上遍佈荊棘,篳路藍縷;摔過的次數比你走過的橋還多,但總是在跌落谷底的時候,又見到夾縫中的一道陽光。

有人真的很賤,死就是要看你失敗。我只能說,對不起讓你嫉妒了。因為我是純粹的白手起家,家裡長輩完全沒有人走文化藝術這一行,再加上暫時位處於舊金山,格外有種矽谷英雄的車庫創業感。小時候,鼓勵猶如空氣一般容易,長大了,大家各自為營,只要獲得一點讚許就感動萬分。這也是為甚麼我堅持回應每一個贈與我一丁點鼓勵的人。

夢想的路是辛苦的,但揮去汗水之後我敢大聲說我這輩子勇敢去闖過。縱使粉身碎骨也知道世界的盡頭是甚麼模樣。等到我老了,當阿公了,跑不動了,戴假牙了,穿及胸的肉色衛生褲了- 我知道自己不會去十倍後悔幾十年前峱種沒去做的事。


0 comments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Ultimatum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