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4, 2008

時差


你是個night person還是 day person?

夜晚的人問白天的人,你喜歡白天工作還是晚上工作?
諷刺的是,我喜歡晚上工作,好像世界的寧靜只為了配合你一樣;卻每次在不該睡著的時候
叮咚一下就在枕頭上冥想起來。

冥想,是好聽的睡著;是最便宜的麻醉劑。好像壓力大的時候,泡個香氣四逸的熱水澡,
把自己埋沒在水世界裡面,藉由聲音在水中遲鈍的特質;將自己與外界隔離。這時候最好
有舒坦到令人歧視的爵士樂,一點一滴的音符攪和在溫吞的熱水中。

暫時的逃避,是一種奢侈。

你想在早起的時候,跟你的愛人擦身而過,還是在夜晚中單槍匹馬?

三小時是相對的短暫,卻是絕對的長久。你在吃飯的時候我在消化;我吃了午餐你還在賴床。
三個時區的差別,還好我是晚睡的night person,有時候等得到你趕上我的時間。

離開你之後我像個孩子一樣,不知道該怎麼照料自己。我擔心你覺得我太佔有,你總是說不會。擁有強烈佔有慾的人,某種程度上是不是也被強烈佔有?

思念像是一展斑駁的牆壁一般,龜裂的油漆一片一片剝落。不應該是一種美麗的全像。

0 comments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Ultimatum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