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異國

Filmaker. 製造電影的人。總覺得這陣子的人生,好像被掏空了一樣,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。以前很單純地就是喜歡看電影,喜歡陷入大螢幕製造出來的夢幻,喜歡被假象所迷惑。現在看電影,總想著自己的片該怎麼拍,技術上他們如何達到的。那是一種影人的詛咒,好像開啟了箱子之後一去不復返的天真。

姑且不講電影,這陣子真是一段另類的時光,一種不之如何形容的感覺,如夢似幻的虛無。感覺每天都很認真地在感受,才來了兩個月像是過了一輩子一般,好像頭腦被format之後灌輸了許多你原本不知道的人事物。不一樣的世界,你像是孤獨的旅人一樣沉浮在異國的他鄉裡面,好像你永遠都在告訴人們,我來自一個遙遠的地方,請你聽聽我說話。

改天我再說關於走繩索的故事給你聽。我一直很喜歡那個走繩索人的故事,雖然他一點也不特別。總覺得我就是那個走繩索的人,到了一個地方架了繩索走在險路上看著人群。有時差點掉了下來,卻也把自己給扶持了起來。就像Thin Red Line裡面講的,I live in you, and you live in me之類的,我也忘記了到底原文是甚麼。

總之,我住在你裡面,你住在我裡面。從在湖畔的擁抱,我好奇那個噴漆的痕跡究竟還存在嗎?感覺世界如何混亂,時空如何轉換,你是那個永遠不變換的因子。突然我想起以前在軍中新訓的時候迷彩裝裡面永遠放著你的照片,因為那個時候再怎麼痛苦只要知道你還愛著我就算全身污泥,心智怎麼被折磨都無所謂。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,每次轉換一個環境就像是重新去愛上你一樣,回到那種很緊張的經過湖畔偷看你在不在的那種感覺。真的很想你,想念關於你的一切。

0 comments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Ultimatum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