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4, 2008

廣角之戀


我記得我是在漢口街遇見她的。

那是一家老舊的店舖,賣相機的老太太
說我可以把那個舊到不行的機械相機帶過去,
教我怎麼裝底片拍照。

其實那時候我是很猶豫要不要跟她在一起的,
因為我心理一直想著,到底是S女好還是C女
好,兩個人最廣闊從17開始,到最深遠的70
和85,C女硬是比S女多了15厘米。15厘米
的距離,再加上對雙手顫震的包容,讓我選擇
了她。

第一次約會,我們去天橋上面捕捉飛逝而過的
汽車。那時候開始,我發覺她的眼界真的很開闊,
不像之前的她,眼睛雖然大、但是少了那分包容
度。透過她看事物,總是得站在一定的距離,她
不容許過於接近的親密。

交往久了,缺開始發現一些問題,像是灰暗的
情緒。我習慣於以前的她情緒起伏明顯,總是
容易分清楚明暗。換了她之後,卻不在像以前
那樣。她比較灰暗、比較沒有陽光的滋味。有
一陣子我因此而挫折,喪失對她的興趣。

這裡拜去海邊,有人告訴我,她最喜歡的距離
大約是8-11之間,每個她都有一個sweet point,
甜蜜點。盲目的我沒有去檢討自己的無知,這次
我試著順著貓毛的方向撫摸。她給我的是一個
清楚而鮮艷的世界,讓我在次地愛上她。

0 comments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Ultimatum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